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桃園市。335【大溪區】Daxi District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走讀網>北台灣


桃園市大溪區公所> https://www.daxi.tycg.gov.tw/
 

桃園市大溪區公所【粉絲專頁】
  


TWBUILDINGTHEME:彙刊【桃園市】建築導覽索引〔大溪區〕


大溪區 - 維基百科



2019


108-10-22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2)日下午前往大溪區原住民文化會館,出席「桃園市大溪區市政說明會」,鄭市長表示,大溪是魅力小鎮,市府將積極推動大溪交通、硬體及民生建設,逐步落實大溪好交通、好農業、好生活、好照顧的願景,拓展大溪的發展潛力,也讓市民的幸福感不斷提升。


鄭市長表示,在交通建設方面,桃園首條自辦興建的捷運綠線於去(107)年1015日正式動工,主線工程已全數發包,預定2025年陸續完工通車。捷運綠線延伸大溪段,由八德重劃區連結至大溪埔頂,將打通大溪地區交通樞紐,促進大溪在地產業及觀光發展。其中佔地約13公頃的埔頂營區即將重劃,保留2公頃土地設置埔頂轉運站,目前已進入可行性評估階段,透過中央經費支持、以及地方以土地開發挹注循環基金等方式,積極推動捷運建設,逐步形成北北桃生活圈。市府更研議將埔頂轉運中心列入大溪之心計畫,期望引進醫療、住宅,結合大武新村,活絡地方發展、提高大溪居民生活素質。

鄭市長指出,大溪持續進行路平計畫及開瓶計畫,紓解交通、解決消防救災潛在危害及改善市容,其中月眉防汛道路拓寬工程將連結休閒農業區第一、第二停車場,未來市民無論在休憩旅遊、參與活動等都能更加便利。此外,市府後續將陸續規劃中三元一街(桃64)、瑞仁路(桃56)、埔頂路一段245巷道路拓寬工程,讓社區居民感受到交通的便利性。

鄭市長也說,市府與北水局合作設置溪洲低碳轉運站,市民未來將可轉乘電動車到達石門水庫休憩旅遊,溪洲並將發展一處露營基地,預計於明年一月完工後辦理招商營運,總工程經費約2億元。市府亦積極增設北二高大溪大鶯交流道,推動台66線快速道路連接到北二高,目前已完成工程設計作業,市府與交通部將持續協調,就已取得土地部分優先辦理動工,及早讓大溪交流道通行順暢不塞車。

鄭市長指出,在城鄉發展方面,市府與水利署協調推行「大嵙崁溪水與綠休閒園區計畫」,目前已整治大漢溪水岸1,905公尺,打造大溪步行廊帶,大漢溪順水左岸至大溪橋設置自行車道,並規劃跨河路廊,延伸至山豬湖生態公園。「大嵙崁水與綠計畫」中央挹注23.11億元,完成20公里堤岸、防汛道路、電塔遷移、高灘地養護,整體完工後,將串連鶯歌、中庄、武嶺橋、崁津橋及三坑子等地區的水防道路,不僅改善大漢溪水質,也提升防災功能及交通功能。

鄭市長提及,大溪區有大溪及埔頂2座下水道系統,市府重視大溪周邊水質保護,現正辦理大溪污水下水道系統第2期接管工程(第2標),讓居住環境乾淨又美麗。桃園亦同步實施後巷美化示範區,透過居民共同參與美化設計方案的討論,做出符合民眾生活需求的工程,達到市府與市民雙贏的目的,目前大溪系統內市府已與居民共同打造6條環境改造之示範後巷。

鄭市長表示,大溪國小新建多功能運動中心,採綠建築設計,包括多功能運動球場、健身房、游泳池、桌球室、韻律教室、羽球場、地下停車場與學校廚房等設施,戶外也規劃展覽空間,讓運動中心與大溪老街相輝映,除了學校師生優先使用以外,也將由校方辦理委外招商,預計明年3月正式營運,屆時將能提供大溪居民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鄭市長指出,大漢溪河濱運動公園預計明年底完工,規劃建置棒壘球場、5人制足球場及輪滑運動區、極限運動場等;於阿姆坪興建水上運動運訓練基地,提供水上運動優良環境,建立完善訓練基地,預計2021年完工。另,市府也在大溪運動公園、埔頂公園增設2座天幕籃球場,提供市民朋友良好的運動休閒空間。

鄭市長也提及,市府重視老年及嬰幼兒福利及照顧服務,今年啟用公設民營大溪托嬰中心暨親子館,新館由市府承租大溪區農會南興辦事處23樓空間,並委託台灣幼兒早期教育協會辦理,以專業的幼兒教育支持營運,提供優質友善平價托育服務;市府亦積極推動關懷據點及市民活動中心,大溪目前共有21處關懷據點,市府已爭取中央前瞻計畫2億元補助,將桃園56個關懷據點升級,設置電梯、廚房、更新老舊廁所等,讓長者活動空間更舒適安全。

鄭市長說,大溪老年老口眾多,大溪區老人會館建築老舊、空間不足,市府決定拆除舊有建物,將由社會局儘速完成新建大溪區老人文康中心計畫,納入老人文康中心、C級巷弄長照站、閱覽室、舞蹈教室、視聽室、日間照顧中心及市民活動中心等設施,讓鄉親使用更方便。

鄭市長說,大溪原住民人口約有8,000多人,市府不僅在大溪規劃興建第一個原住民族社會住宅,也特別提出讓撒烏瓦知部落、崁津兩部落,完成「水、電、門牌」三大訴求,妥善安置原住民在地鄉親。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趙正宇、陳學聖、市議員李柏坊、陳治文、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大溪區長陳嘉聰,以及市府各局處代表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2018




107-10-26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6)日晚間前往大溪綜合運動公園天幕球場,出席「桃園市大溪區市政說明會」,鄭市長表示,市府支持建設大溪,包括工務局在大溪區核定約58項工程,總預算約215億元,水務局在大溪也投入約50億元預算,工程會一項一項完成,讓大溪建設好一點、多一點、快一點,發揮大溪的潛力、實力和魅力,讓大溪發展更好。


鄭市長指出,市府積極發展大溪四大節慶,包括:舉辦「大溪豆干節」,未來規劃興建豆干產業博物館;南苑舉辦「桃園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月眉舉辦「大溪茶花節」,將茶花變成大溪的特色花卉;及在中庄調整池土丘舉辦「桃園國際風箏節」等大型節慶活動。

在休閒農業及生態方面,鄭市長說,大溪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月眉休閒農業區」和大溪復興交界的「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已申請通過,「康莊休閒農業區」即將申請;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也已完工;藝文館舍部分,設置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並規劃於大溪農會肥料倉庫設置社頭文化館,目前已納入「慢城大溪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計畫」,提供文物典藏;未來還將改造埔頂公園,展示23層樓高的藝術品,打造大溪地標。

鄭市長也說,市府在大溪區推動多項教育文化及福利政策,包括:大溪國小新設多功能運動中心,即將完工;大溪高中興建專科大樓;設立康莊圖書分館;規劃新建大溪圖書分館結合鳳飛飛紀念館;埔頂圖書分館結合親子館興建;新建永福里活動中心、溪州市民活動中心、及興和里、福仁里的聯合市民活動中心;也規劃在河東區和河西區,各興建一個老人會館;於埔頂營區引進大型醫療機構;大溪分局辦公廳舍亦已完工。

鄭市長談到,市府進行大溪老街改造及發展觀光,推動「慢城大溪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計畫」,第一年爭取約16,000萬元,今(107)年爭取約39,000萬元,改造中正公園、和平老街、中央街和普濟路等老城區,結合民宿進駐,同時進行大溪老街街屋牌樓立面、騎樓天花板修繕工程;也進行大溪橋補強及LED智慧光雕工程,重新展現大溪橋的特色。

鄭市長表示,市府亦持續加強大溪的道路及交通建設,包括:增設國道3號大鶯豐德交流道,可行性報告已於9月底提送交通部審議,總建設經費約45.65億元,其中交通部出資16.51億元,市府出資29.14億元,預計2年內定案動工,完工後可分攤國道3號大溪交流道及國道2號八德交流道的車流;辦理「國道3號銜接台66線增設系統交流道工程」,建設計畫已於今年510日獲行政院核定,總經費約46900萬元,地方負擔46,500萬元,預計12年內動工;辦理「台337K武嶺橋拓寬改善工程」,提高護欄並加裝擋風板,提升行車安全;增設溪洲轉運站,預算約39,000萬元,未來可帶動石門水庫觀光人潮,大溪埔頂轉運站也正在規劃中,並規劃於月眉地區新設第2個停車場;規劃新增中庄吊橋,經費約1億元,提供自行車道,讓左右兩岸更暢通,及以約25,000萬元經費,設置中庄運動公園和自行車道等;另外,也推動大溪污水下水道接管工程,同步進行後巷環境改造,透過居民共同參與美化,讓大溪生活品質更好。

今晚包括立法委員趙正宇、市議員李柏坊、陳治文、楊朝偉、市府秘書長李憲明、副秘書長邱俊銘、民政局長湯蕙禎、工務局長黃治峯、交通局長劉慶豐、觀旅局長楊勝評、水務局長劉振宇、農業局副局長江富貴、環保局副局長劉建中、警察局副局長吳清湖、原民局副局長陳正雄、經發局副局長黃穗鵬、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大溪區長黃睿松等均一同出席說明會。


2017 


106-12-08


桃園市政府秘書長李憲明今(8)日下午前往大溪區多目標體育館,出席「桃園市大溪區市政說明會」,李秘書長表示,升格後,大溪區進步速度很快,今年桃園花彩節大溪場也吸引將近34萬人次前來參觀,市府會努力推動大溪觀光,發展大溪為「不老城市」,讓大溪成為市民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在社會福利部分,李秘書長表示,市府提供每名幼兒3歲前每月3,000元育兒津貼,並預計明(107)年推動4歲「幼教津貼」,提供4歲(中班)幼童就讀公立幼兒園免費、私立幼兒園一個學期補助15,000元;老人會館改建老人文康中心;設置大溪日照中心、親子館及公托中心;設置大溪原住民族老人日間關懷站,讓長輩可以得到好的照顧。

在交通建設部分,李秘書長表示,機場捷運通車後,桃園正式進入捷運時代,捷運綠線也規劃延伸至大溪埔頂地區;使用市民卡搭乘公車「買一送一」,提高乘客使用率超過10%,讓大家更喜愛公共運輸;YouBike設置130租賃站、超過2,800輛;新闢「大溪至永寧」的710公車路線,同時也採低底盤公車,方便老人家及身障朋友;拓寬武嶺橋,紓解交通壅塞情形;拓寬大溪月眉停車場聯外道路,目前正協議價購中,未來市民前往山豬湖生態親水公園將會更方便;國道三號規劃增設豐德路聯絡道,增加大溪對外交通聯絡道路;規劃設置埔頂轉運站,並發展大溪之心都市計畫。

在觀光及休閒農業區發展方面,李秘書長說,去(105)年農委會核定通過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今(106)年可望通過大溪月眉休閒農業區、蘆竹坑子溪休閒農業區、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區,並積極爭取設置溪洲休閒農業區,發展民宿以及農業休閒設施;設置山豬湖生態親水公園,「大嵙崁溪水與綠休閒園區計畫」已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發展大漢溪都會公園,對生態及景觀都非常有助益,也可成為市民休憩的場所。

在大溪老城區及文化資產方面,李秘書長表示,市府設置大溪透明景觀電梯,到大溪老街更方便;大溪綜合運動公園設置天幕球場,讓市民風雨無阻可以運動;辦理大溪老街電纜地下化;改善大溪橋燈光及設施;「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是以大溪老街為範圍的博物館,正陸續修復大溪宿舍群並建置街角館;大溪中正公園內的日治時期相撲場,已修復完成;大溪文藝季逐漸打響全國知名度;大溪豆干非常出名,市府舉行「大溪豆干節」,發展大溪美食與觀光;大溪梅鶴山莊是歷史建築,市府正進行整修工程;國定古蹟李騰芳古宅也修復完成,結合觀光農場及歷史建築、古蹟,發展大溪觀光。

在基礎建設方面,李秘書長談到,污水下水道系統是城市看不到的建設,但是對於提升生活品質非常有幫助,也是城市進步的指標,大溪污水下水道即將建置完成,目前正進行後巷接管作業;大溪排水自然水質淨化工程即將完成,將改善水質,提供市民生態及觀光休閒場所;員樹林礫間帶淨化系統完工後,不但可淨化水質,同時也將成為環境教育場所。

李秘書長還說,其他建設包含:整建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演藝廳及周邊設施;大溪高中圖資大樓已完工,也將充實內部設施;大溪警察分局、大溪國小多功能運動中心正在興建中;大溪多目標體育館增設空調;勤奮景觀公園即將完工;增設市立圖書館康莊分館;南苑服務站正進行環境整備,將發展為露營觀光勝地;更新埔頂公園,並配合季節種植草花,提升生活品質。

今日包括市議員楊朝偉、陳治文、李柏坊、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交通局長劉慶豐、研考會主委詹賀舜、農業局副局長江富貴、地政局副局長蔡金鐘、教育局副局長林威志、警察局副局長謝榮隆、衛生局副局長陳世璋、社會局副局長劉思遠、消防局副局長莫懷祖、青年局副局長涂淳惠、勞動局主秘陳先琪、都發局主秘黃穗鵬、觀旅局主秘呂秀琴、環保局主秘黃世昌、大溪區長黃睿松均出席活動。


2016


105-10-31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1)日下午前往大溪區文化會館,出席大溪區市政說明會時表示,市府會全力建設大溪,抓緊建設進度,透過活化大溪的舊設施及建立新設施,均衡發展大溪地區,並發展大溪木器、豆干及石門水庫等特色,讓大溪建設好一點、多一點、快一點。


鄭市長逐一說明大溪區觀光、交通、文化等各項建設及計畫。首先是觀光建設方面,鄭市長表示,「石門水庫及大漢溪流域跨域亮點計畫」包括龍潭及大溪區,藉此提升石門水庫地區的觀光能量,交通部核定補助3億元,市府配合編列3,700萬元,規劃內容包設置溪州觀光服務中心、低碳轉運站及里民服務中心;在石門水庫設置電動機車及自行車的租賃站;南苑是舉辦熱氣球嘉年華以及今(105)年台灣燈會主燈「齊天創鴻運」的放置處,北苑則規劃作為露營基地及運動休閒去處;龍潭佳安則規劃佳安文創街。目前該計畫已經陸續發包,預計3年內完成,完成後可讓大溪遊客除遊憩大溪老街外,也能到石門水庫觀光,並帶動溪洲地區的發展。

在月眉休閒農業區劃設方面,鄭市長指出,目前全台約有74個休閒農業區,僅台北跟桃園沒有,因此市府積極推動,今(105)年申請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已獲核准,園區面積約600公頃,而月眉休閒農業區預計明(106)年向農委會申請劃定,待未來核准後,透過輔導設置民宿、休閒農場及主題餐廳等設施,讓更多人留在大溪觀光。

另外,在山豬湖生態公園方面,經費約3,600萬元,並獲經濟部水利署補助約2,000萬元設置跨永福溪自行車橋,明年3月正式開工,完工後也可吸引遊客來此遊憩。

大溪老城區觀光發展方面,鄭市長表示,桃園是花卉生產重鎮,全台90%的產量來自桃園,今年桃園花彩節1112日至20日將在大溪月眉地區舉行,透過舉辦花彩節增加觀光能量,也能活化土地;其次,市府也規劃推出「大溪行動導覽App」,讓來大溪的遊客可以利用該App一覽大溪風光。另外,老城區也將推動電桿地下化,並重新規劃觀光導覽指標系統,木藝生態博物館已完成公會堂、武德殿、一號館、四連棟及藝師館,未來將陸續修復十幾間宿舍,展現大溪的木器文化特色。

有關大溪步行廊帶(大溪橋)周邊環境整備工程,鄭市長表示,大溪橋的造型護欄曾有崩塌,但橋體整體結構並無問題,市府規劃設置包括夜間照明及噴霧廊帶等設施,吸引遊客來此觀光。

鄭市長指出,中正公園暨周邊崖線步道整建工程,經費約2,800萬元,規劃設置入口節點廣場、旅客服務中心等設施,連結大溪橋旁橋頭電梯廣場至鎮南宮廣場,未來將舉行說明會,讓居民了解市府進行改造的項目。

鄭市長也指出,中庄調整池與大溪橋頭之間將設置自行車專用道,明年編列經費約1,500萬元,長度約6.95公里,中庄調整池猶如小型水庫,可提供板新淨水廠約7天的供水量。此外,市府也規劃在石門水庫與中庄之間,設置堤岸道路並埋設樁管,透過大溪埔頂汙水處理系統及礫間帶,減少大漢溪污染。另外,板新淨水廠也會自上游取水,石門水庫也會將所挖掘的淤泥堆砌成高灘地進行養護,該計畫目前正與水利署協商並進行規劃報告中。

有關大溪排水自然水淨化工程及員樹林排水水質淨化工程,鄭市長說,人工濕地及礫間帶等設施都是淨水工程,目的都是透過多種設施讓溪水清澈,未來完工後將成為環境教育園區,成為學校環境教育的好去處。埔頂汙水系統已重新簽約,由「埔頂環保股份有限公司」投入興建,未來接管完成後,將改善水域環境。

交通建設方面,鄭市長指出,市府規劃拓寬月眉停車場聯外道路,而國道3號銜接台66增設統交流道計畫,總經費約49.6億元,市府負擔約46,500萬元,其餘由國工局負擔,該計畫已獲得核定,現正辦理環境影響評估,預計後(107)年辦理用地取得,108年底動工。

有關增設客運轉運站部分,鄭市長指出,大溪埔頂營區約12公頃,市府規劃設置客運轉運站,未來遊客的車輛可停放在埔頂轉運站,再透過低碳載具進入大溪,目前該計畫正送交內政部審查;目前太武新村正進行修復中,將來會與埔頂營區一起規劃,發展為「八二三砲戰紀念館」。此外,捷運綠線預計明(106)年發包,市府也規劃捷運綠線自八德延伸到大溪,並以埔頂轉運站為大溪的第一站。

鄭市長提到,大溪明年將新闢「大溪永寧」公車路線,自大溪老街經埔頂、南興,銜接土城的捷運永寧站,尖峰時段約1020分鐘一班車,預計明年3月通車。

鄭市長也指出,大溪交通堵塞嚴重,在規劃交通分流措施的同時,也要透過交通管理措施以解決交通阻塞,請交通局及警察局交通大隊研議對店家影響最小、並讓交通更為方便的措施。

在文化建設方面,鄭市長指出,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的街角館已達16間,正持續增加中;市府也規劃增設「社頭博物館」,保存百年來的社頭文物。此外,大溪豆干節今年約有15,000人參與,活動相當成功,市府也規劃成立「豆干產業文化館」,目前正在選址中;在修繕工程部分,李騰芳古宅及大溪林宅梅鶴山莊修繕正積極進行中,李騰芳古宅預計明年3月完工,大溪林宅梅鶴山莊則預計明年4月完工。

鄭市長也指出,大溪高中將新建教學圖資大樓,包括演藝廳等設施,讓社團等小型表演可以在大溪高中或是原住民族文化會館中演出。此外,該大樓一樓將編列約1,500萬元,設置市立圖書館康莊分館;大溪國小也將設置多功能運動中心,總經費約36,000萬元,現已正式發包,預定後年年底完工,設置包括溫水游泳池、綜合球場、健身房及藝文展示區等設施,完工後,市府規劃送交公共工程委員會評選綠建築認證,成為大溪的新地標。

在其他建設方面,市府於三層段規劃新建大溪分局新辦公廳舍,總經費約32,000萬元,讓警察同仁有更方便的使用空間;而大溪老人會館原址將設老人文康中心,並設置興和、福仁聯合里活動中心,預計明年動工;大溪綜合活動中心也將設置日間照顧中心,以減輕年輕家庭照顧長者的負擔,預計明年3月完工。

鄭市長提到,市府規劃明年開始利用石門水庫回饋金,給予回饋區的居民電費補助,以及讓大溪全區居民參加意外保險。

今日包括市議員陳治文、李柏坊、楊朝偉、市府秘書長李憲明、副秘書長邱俊銘、民政局長湯蕙禎、觀旅局長楊勝評、交通局長高邦基、大溪區長黃睿松均出席說明會。


2015


104-11-06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6)日出席大溪區「新市政說明會」時表示,市府持續積極建設大溪,改善大溪觀光及交通環境,增加夜間景觀設施,要讓遊客「吃了晚餐再離開」,減輕大溪老街負擔、紓緩車潮,也增加大溪觀光收益,並規劃山線「大溪-土城永寧」公車,讓觀光景點的大眾運輸更方便。


鄭市長表示,桃園市升格以來推出相當多福利政策,包括生育補助13萬元,一年補助2萬個家庭,3歲以下每月3,000元育兒津貼,有6萬個家庭受惠,目前執行很順利,讓年輕家庭感受溫暖,不再覺得「生不起、養不起」。

鄭市長說,老人健保補助,共計19萬人受惠,讓老人能感受到健康和尊嚴。老人裝假牙免費的政策,全口4萬、半口2萬,今年編列足夠預算,到特約診所還可以自費選擇更好的材質。3節敬老金,重陽節加發2,000元。衛生局的「醫療小管家」政策,針對有慢性病、高血壓和糖尿病的老人,可以隨時到特約藥局或診所諮詢,還有「一區一日照中心、親子館和公托中心」的計畫,讓老人小孩都受到妥善的照顧。目前也選定在中正公園對面,進行停車場用地變更為機關用地,重建大溪老人會館。他強調,桃園在六都中負債最少,會以「財政穩健」的方式推動福利政策,不會債留子孫。

鄭市長指出,7月台鐵桃園新站啟用,市府與交通部積極協商,推動鐵路地下化,並將增設「鳳鳴」、「國際路」、「永豐路」、「中原大學」、「平鎮」等5站,鐵路地下化的工期只比高架化多3年,預算增加600億,目前跟交通部協商中,其他高負債的縣市都可以進行鐵路地下化,桃園當然不會破產,讓桃園更進步。他當市長,一定會堅持關係桃園未來的百年建設。

鄭市長也指出,桃園即將進入捷運時代,機場捷運預計在明年3月通車,目前進入最後測試階段,從A1台北車站出發,經過新北市、龜山、蘆竹、桃園機場和高鐵桃園站,終點在A21中壢環北站,全長51公里共設22站,分為普通車和直達車2種,搭乘直達車從台北車站到桃園機場只要35分鐘。捷運綠線將在明年動工,從八德開始,經桃園、蘆竹,最終與機場捷運接軌。

鄭市長表示,市府與國防部協調合作開發埔頂營區,未來將有2.7公頃的轉運中心,並預留未來的捷運埔頂站,爭取交通部同意讓捷運綠線延長到埔頂。在埔頂轉運站成立前,先規劃山線「大溪-土城永寧」公車,讓觀光景點的大眾運輸更方便。

鄭市長說,經過市府努力爭取,中央已核定國道3號銜接66號道路增設系統交流道工程的可行性報告,國道3號連結到66號大約2公里,經費約40億元,桃園市政府分攤9000萬元用地取得費,明年開始徵收土地,預定109年完工。計畫完成後,不但能改善大溪交流道周邊的壅塞問題,66號道路底下有2公里長的空間,也可撥用,作為花卉市集、停車場或市民活動使用。

鄭市長提到,大溪國小羽球館將重建多功能運動中心,成為大溪運動中心,並新建大溪高中教學圖資大樓,改善大溪高中無圖書館空間之窘境;大溪市場硬體整修工程已經在進行,預計12月底完工;而目前也選定台7線最中心點三層派出所現址重建大溪分局,未來員警辦公及民眾洽公都方便。

在觀光部分,鄭市長提到,木溪生態博物館是全國第一個「無圍牆博物館」,還在持續興建中,明年正好是大溪社頭文化100年周年,將舉辦「大溪百年社頭藝陣文化大展」,邀請全國藝陣交流。「慈湖遊客服中心」正在改造,將引進連鎖超商、咖啡廳進駐,讓慈湖兩蔣園區成為國際觀光特色,增加遊客消費,帶動大溪觀光。李騰芳古宅、梅鶴山莊等歷史建築修復計畫在進行,也預計在大溪橋及中正公園間增設無障礙景觀電梯,在大慶洞辦理「假日農業市集」,銷售在地農產品。

鄭市長也說,市府提出「石門水庫及大漢溪流域跨域亮點計畫」,已爭取到交通部觀光局3億元補助,要設置「溪洲轉運站」,完成運動觀光基礎設施、再造龍潭佳安「文創一條街」、南苑再現台灣燈會花燈、北苑露營基地山林自在行及石門水庫整體觀光行銷,也要辦理半程馬拉松比賽,並申請國際認證,以及舉辦親子自行車、石門草花節、第1屆「桃園市熱氣球節」等活動,成為石門水庫的觀光特色,充實市民休閒生活。

包括桃園市議員趙正宇、李柏坊、陳治文、楊朝偉、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民政局長湯蕙禎、工務局長拱祥生、青年局長陳家濬、觀旅局長楊勝評、交通局長高邦基、研考會主委劉坤億及大溪區長黃睿松均一同出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