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彰化縣。505【鹿港鎮】Lukang Township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走讀網>中台灣

彰化縣鹿港鎮公所> https://www.lukang.gov.tw/




2018-05-15

鹿港鎮公所於15日上午在鹿港公會堂舉辦鹿港鎮鎮長就職六週年「璀璨瑰寶-築夢起飛」記者會,彰化縣長魏明谷、鹿港鎮長黃振彥賢伉儷等人與會,魏縣長到場祝賀黃鎮長就職六週年,同時肯定黃鎮長對鹿港鎮民的用心與奉獻,特別是在文化觀光的部分,並與縣府攜手合作向中央爭取建設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要讓鹿港風華再現,打造鹿港成為國際觀光古都。


魏縣長表示,為了鹿港地區的發展,他與黃鎮長一起向中央爭取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時任行政院長林全曾前往鹿港宣布這項消息,而今年1月行政院長賴清德下鄉至彰化也予以支持這項計畫。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中,投入8億元經費整治鹿港溪,此外,在福興鹿港都市計畫區內的地區也將投資約25億元施作汙水下水道,而鹿鳴消防分隊旁也規劃興建10層樓的客運轉運站,包括1樓為客運、2樓為美食街、3樓為電影城、4樓以上為飯店、地下室為停車場,且在鹿江國中小主打雙語教育,培養小朋友英文能力,期許讓鹿港國際化。

魏縣長指出,整個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從交通、教育、文化、水環境等各方面著手改善,並獲得中央的重視,縣府、公所團隊也都積極努力推動,以鹿港為火車頭,並規劃觀光路線,帶動鄰近地區的繁榮,促進鹿港夜的觀光、夜的經濟,讓外來客到鹿港住一晚,體驗鹿港越夜越美麗,品嘗鹿港小吃、欣賞鹿港古蹟、體驗鹿港人情味。鹿港的建設永不停止,鹿港的建設是時代的潮流也是共同的責任,他一定會與黃鎮長站在一起,為了鹿港的崛起與進步,共同打拚。

魏縣長進一步表示,考量夏日炎熱,民眾看龍舟賽的意願不高,因此在105年時,他將龍舟賽活動改為晚上,吸引8萬人次觀賞,並於106年將活動延伸到鹿港公會堂、鹿港老街等地,今年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將從526日開始,要讓鹿港熱鬧一個月,活動期間的每個禮拜六、日都有規劃活動,今年更有隔岸拔河,希望能將鹿港躍上國際舞台,讓鹿港崛起。

黃鎮長表示,這6年以來他的政見一一實現,要感謝蔡總統、魏縣長對鹿港的支持,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是他最大的政見,起初推動時非常辛苦,經常北上中央開會,而經兩任行政院長相繼前來勘查之後,現在已經開始實施,第一期舊鹿港溪已經開始動工,相信以後會成為鹿港很重要的地標。感謝所有支持他的人,讓他有機會建設、打造鹿港。

黃鎮長指出,這些年來鹿港的變化很大,他致力將鹿港古都文化與活動結合活化發展,舉辦如鹿港冬遊記、小吃宴等活動,魏縣長更將鹿港慶端陽福鹿溪龍舟賽選在夜間舉行,帶動夜間觀光,遊客數也增加了許多;再加上魏縣長開放鹿港民宿業,許多業者看好鹿港而進駐投資,鹿港不斷地在成長發展,未來令人期待,鹿港風華一定能夠重現,成為中台灣為最熱鬧、最美麗的一個觀光亮點。

黃鎮長進一步表示,他要感謝公所團隊與在鹿港服務的每位公務員,鹿港的活絡發展讓觀光人潮逐年增加,在地交通、衛生等業務也更加忙碌,除了平日服務在地民眾,假日更要輪值服務前來鹿港的觀光客,感謝有這麼優質的服務團隊,打造鹿港舒適的旅遊環境,更獲得了2018臺灣城鎮品牌獎的銀牌獎,這項殊榮是屬於每位辛勞付出的同仁。

甫獲得2018臺灣城鎮品牌獎銀牌獎的鹿港鎮長黃振彥,就職已滿6年,二千多個日子裡,他獲得眾多鄉親的支持鼓勵,也交出亮麗的施政成績單,特別於鹿港公會堂舉辦記者會向鄉親報告這6年的建設成果,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黃鎮長代表鹿港鎮民感謝蔡總統、魏縣長的大力支持,因為縣府的支持動員,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始得向中央提案,並獲行政院的認可而順利推動。

鹿港是台灣舊時的古都,俗稱「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保存許多古蹟、精湛工藝、人間國寶及民俗才藝等有形無形的重要文化資產,鹿港鎮長黃振彥為了讓鹿港風華再現,多次與魏縣長北上奔波,一同向中央爭取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縣府也邀請中央長官也多次下鄉到鹿港會勘,未來6年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約有60億元的建設經費,在今年3月「鹿港溪風華再現」計畫也動土了,宣告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正式啟航,現在這些都將慢慢顯現成果。

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就是要再造歷史現場,讓鹿港因為歷史文化古蹟而聞名,縣府期望善用文化觀光的優勢,以文化為體、觀光為用,由鹿港做為觀光的火車頭,並規劃推出許多套裝旅遊行程,進而帶動彰化縣其他鄉鎮的觀光發展,讓鹿港不僅是彰化縣的火車頭,也是台灣的火車頭,躍上國際。

縣府與鹿港鎮公所建立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積極發展鹿港整體建設,除了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並將傳統的鹿港慶端陽活動改成在夜間舉行,去年更將活動延伸至鹿港公會堂以及鹿港老街,創新思維來帶動夜間觀光,鹿港現在也有星級飯店進駐了,期望透過夜間觀光,大家能來鹿港多住一晚,停留的時間越長,消費的次數也會越多。

此外,還有許多硬體建設如鹿港福興地區汙水下水道也要開始動工,總經費約25億元7千多萬元,未來也將規劃興建鹿港客運轉運站,要讓在地生活更加舒適便利。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新聞處長李俊德、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鹿港藝術村【粉絲專頁】




鹿港囝仔【粉絲專頁】


我們的島






TWBUILDINGTHEME:彙刊【彰化縣】建築導覽索引〔鹿港鎮〕

 

鹿港鎮 -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