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彰化縣。527【大城鄉】Dacheng Township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走讀網>中台灣


彰化縣大城鄉公所> https://town.chcg.gov.tw/dacheng/
 

TWBUILDINGTHEME:彙刊【彰化縣】建築導覽索引〔大城鄉〕


111-08-27彰化縣歷史建築大城咸安宮風華再現竣工典禮 


大城鄉 - 維基百科

 
 

行政院100 年12 月21 日院臺經字第1000064528 號函核定。

本方案以「綠色造林與生態旅遊」、「排水改善」、「交通建設」、「產業園區建設」、「農業加值與升級」、「城鄉及農村風貌改善」等六項發展策略進行整體規劃,同時配合發展策略進行在地人才培育,推動多元就業及職業訓練。






國光石化大城投資撤案後, 馬總統指示行政院經建會為大城鄉規劃未來發展與願景。經過多次與地方政府及鄉民討論後,經建會與相關部會共同規劃完成「彰化大城鄉經濟振興方案」,特於今(24)日在彰化大城鄉演藝廳向地方鄉親說明。 馬總統與院長全程參與,仔細聆聽當地民眾的意見,強調重視區域均衡,宣示政府照顧地方、投資建設帶動地方發展的誠心、關心與決心。

未來四年內政府將在大城鄉推動6大類建設,包括綠色造林與生態旅遊、排水改善、交通建設、產業園區建設、農業加值與升級及城鄉與農村風貌改造等36項計畫。政府將投入40億元、引進民間投資60億元,合計100億元,初步將增加3,300個以上的就業機會,後續產業園區二、三期完成後,將引進投資190億元, 增加7000個就業機會,創造在地就業機會,讓年輕人可以返鄉就業,提振大城地區經濟發展。

「彰化大城鄉經濟振興方案」的做法是將大城「風頭水尾」的地理特色化為產業轉型及升級的助力。如運用豐沛的海風,推動綠色造林結合風力發電;利用海埔地發展生態旅遊;將鹽化的土地轉化為可利用土地,發展科技化設施型農業,仿高雄永齡農場,發展「合作農場」,由農民提供土地,政府提供技術及融資,推廣有機農業;整體規劃、分期開發197公頃大城產業園區,並先行建設第一期25餘公頃園區;並新闢大城鄉外環道及拓寬縣152道路,增加通勤專車,提高大城鄉親就業、就學的可及性;以及回應地方需求優先改善老舊農田水利設施及加速區域排水,改造城鄉風貌及推動農村再生,創造大城鄉宜居、宜業的環境。

總統致詞時,特別指出日前政府所推出之「黃金十年」目標是要讓國家脫胎換骨, 邁向卓越,其中一個重要的施政主軸「區域均衡」,是要讓台灣每一個地區都要有很好的發展,「大城鄉經濟振興方案」也就是要讓大城鄉能夠脫胎換骨,讓人人有工作,所得提高,享有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後續也會責成經建會擔任統籌窗口協調處理來至鄉親的意見。

吳院長致詞時也強調,政府絕對會負起照顧大城鄉等偏遠鄉鎮經濟與產業發展之責任,並要求各部會一定要限期完成方案之各項建設。 經建會劉主委表示將積極推動「全球招商,家有產業」計畫,排除投資障礙,改善投資環境,提供在地就業,並加強各地區之建設,今天提出的「彰化大城鄉經濟振興方案」就是實現這個目標的具體行動計畫。將成為政府推動偏鄉產業發展的範例與指標。

會中,鄭汝芬立委與大城鄉吳鄉長、村長聯誼會王會長等人均表示可以感受到政府全力建設大城鄉的用心與誠意,也盼望早日看到具體成果。

總統出席「彰化大城鄉經濟振興方案」說明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