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4日 星期三

⊙【南投縣】社會住宅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聚焦網>社會住宅
 
內政部社會住宅專區> https://goo.gl/BmgmM5


公誠安居 | 南投縣埔里鎮      https://sh.hurc.org.tw/M/M-545-001

 
 
為同時減少縣有土地閒置並促進縣民居住權利,縣長林明溱18日在縣務會議中責成建設處研擬向中央爭取興辦社會住宅補助,以利吸引年輕人返鄉居住、就業,同時也藉由社會住宅租金收入作為縣庫穩定財源,一舉數得。縣府預計以南投市藍田街老舊宿舍區等縣有地作為考量,規劃興辦200戶社會住宅。
 
林縣長表示,國內房價居高不下,即使是南投,買房對年輕一代民眾而言仍相當不易,進而影響年輕族群返鄉創業、就業的意願。因此,縣府有意爭取興辦社會住宅,積極解決此種情況,尤其縣府目前有許多閒置土地位於住宅區及商業區,與其閒置不如活化,興辦社會住宅可同時解決多項問題,並且開拓財源,縣府將積極向中央爭取補助。
 
位於南投市的藍田街宿舍區是目前縣府有意規劃為社會住宅的縣有地之一,目前主要提供稅務局、警察局及縣府員工居住,面積約0.95公頃(2,873坪),共有32間宿舍,建築物大多已老舊,未住戶荒廢閒置,若建為公寓式社會住宅,可望容納更多住戶,且鄰近區域機能方便,可提供給年輕族群及低收入戶租屋入住。
 
活化縣有土地及促進就業向來是林縣長最重視的施政目標,除研擬規劃社會住宅,縣府目前也於南投市神木社區鄰近之台糖土地推動旺來產業園區計畫,已與土地所有人台糖公司達成價購共識,正積極進行招商作業,預估9月上旬可正式向外招商。
 
旺來產業園區位於茄苳腳地區,佔地約16公頃,區域規劃分為微型園區、非微型園區,前者限鳳梨食品製造業,後者則為食品製造業、化學製品製造業及其他低汙染製造業,預計全園區約可有10餘家廠商進駐,將帶來眾多就業機會。
 
林縣長於縣務會議中責成建設處等相關單位積極推動社會住宅及旺來園區等重大計畫,期盼可形成良好誘因,藉由居住權利、就業機會等元素,吸引年輕族群返鄉就業,同時照顧弱勢族群,帶動縣內整體發展。
 
 

南投縣政府(108118日)府行法字第1080019333
 


南投縣政府(10794日)府行法字第10701976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